•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浙裏臺融”上線啦!在浙臺企臺胞一鍵get專屬暖心服務大禮包

2022-05-11 17:08:00
來源:浙江省臺辦
字號
   
  為貫徹落實省委書記袁家軍在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上的講話精神,浙江省臺辦依託“浙裏辦”浙江政務服務網,為在浙臺胞臺企專屬打造了“一站式”惠臺政策辦理數字服務平臺——“浙裏臺融”,幫助在浙臺胞臺企融入“浙”裏生活,實現惠臺政策應享盡享、應享快享。

  “浙裏臺融”數字服務平臺通過“我要政策”“我要辦事”“我要資訊”三大功能版塊,實現臺胞臺企涉臺政策法規“一鍵直達”,高頻服務事項“一網通辦”,定制特色資訊“一窗可知”。

  

  服務步驟

  掃碼下載“浙裏辦”APP

  

  

  哪能將惠臺政策一網搜盡?進入“我要政策”,就能一鍵獲取涉臺法律法規和國家、省、市、縣(市、區)各級惠臺政策、服務舉措,幹貨滿滿!

  

  法律法規

  《中華人民共和國臺灣同胞投資保護法》《浙江省臺灣同胞投資保障條例》《寧波市臺灣同胞投資保障條例》……隨時隨地直接查看涉臺法律法規。

  政策

  點擊“發佈層級”,選擇想要查看的層級,就能精準鎖定各級惠臺政策。無論是國家級“31條”“26條”“農林22條”,浙江省“76條”“40條”,還是各市縣出臺的惠臺政策,這裡就是臺胞臺企專屬的“政策直通車”。

  服務舉措

  針對在浙臺胞臺企,浙江省陸續推出了一系列服務舉措,比如“浙江省八項惠及臺青舉措”和“浙江省落實八項惠及臺青舉措三大行動”。這些服務舉措不僅為臺胞臺企逐夢“浙”裏保駕護航,更堅定了臺胞臺企紮根“浙”裏的信心。

  

  “我要辦事”模組分為“個人辦事”和“企業辦事”兩大類,目前整合了90項臺胞臺企日常高頻辦事服務事項,仍在擴充ing……

  個人辦事

  “個人辦事”欄目涉及臺胞醫療健康、教育就學、交通出行、法律服務、就業創業等服務領域,基本覆蓋臺胞在浙學習生活、就業創業日常辦事的高頻事項。

   

  針對目前還無法線上辦理的事項,這裡還貼心地給出了詳細的辦事指南!以“臺灣居民居住證申領”為例,可查看申領條件、申領程式,臺胞提前了解相關要求後,就可以備齊資料快速完成辦理。

  

  企業辦事

  “企業辦事”欄目為臺企企業開辦、創新評優、生産經營等提供便捷的線上辦事服務,讓臺企少跑腿、數字多跑路,盡享浙江數字化改革成果。

  

  

  想在浙江就業創業,哪有青年就業創業基地?想了解更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哪能拔草打卡?我是在浙臺商,如何找到當地的臺資企業協會資訊?進入“我要資訊”模組,就能找到答案!

  

  最新資訊

  如何辦理臺融卡?如何辦理浙江省對臺跨境人民幣結算?疫情期間有哪些支援臺資企業及項目的最新舉措?打開“最新資訊”,你能獲取新鮮且專業的解答。

  基地園區

  海峽兩岸青創基地、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浙臺經貿合作區、浙臺農業合作示範基地、臺灣農民創業園、涉臺教育基地……省內40多個涉臺基地園區等你來探詢。

  協會資訊

  目前,浙江省內共有9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協會簡介、聯繫方式、官網官微,相關資訊一應俱全。

   

  

  為了讓老年朋友看得清、看得懂,“浙裏臺融”已上線“關懷版”。點擊首頁的“關懷版”,即可一鍵切換頁面。字體更大,界面更清爽,操作入口更清晰,方便老年朋友自助查看政策資訊,線上辦理熱門服務。

  

  現在,“浙裏臺融”為在浙臺胞臺企打開了一扇專屬的數字服務之窗;

  未來,“浙裏臺融”將帶你領略更多浙江數字化改革的成效與魅力!

  暖心浙裏,融合發展,浙裏臺融,助夢啟航。

[責任編輯:孫海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