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80後”臺灣青年在上海直播帶貨 為兩岸年輕人提供築夢舞臺

2022-09-07 10:0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上海9月6日電 (湯彥俊)9月6日,阿樂親自帶著臺灣青年陳立晴體驗直播帶貨。阿樂本名邱慶齡,“80後”臺灣青年,2011年從臺灣來到大陸,加入創業潮。從臺灣綜藝導演到大陸電商推手,追趕潮流的阿樂在上海完成了事業和人生的精彩轉型。

  疫情發生以來,阿樂幫助各地滯銷的農産品亮相直播間,為農民解決農産品的銷售問題,輔導農民了解熟悉新媒體直播帶貨趨勢,鼓勵青年回鄉工作振興家鄉,推動當代青年實踐鄉村振興的歷史使命。

  對阿樂來説,上海是一個更廣闊的舞臺,他將在這裡繼續他的“直播夢”。眼下,他正著手實施新的計劃:打造兩岸“網紅”孵化基地,扶持渴望通過直播創業的年輕人,特別是為有志於來大陸發展的臺灣青年提供築夢舞臺。阿樂還打算製作一檔自媒體節目在兩岸及海外社交平臺播出,從個人獨特的視角全方位呈現大陸經濟社會發展的方方面面。在他看來,這是媒體人“使命所在”。(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