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電競搭橋 臺灣三小夥“玩轉”福州

2021-09-18 13:3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福州9月18日電 (吳靈珊 鄭江洛)在剛剛結束的2021英魂之刃口袋版國風電競嘉年華上,海峽兩岸青年創業者聯合戰隊TPF作為“海峽組合”,備受關注。

  作為第九屆海峽青年節集中活動項目,由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和網龍網路公司主辦的2021海峽數字體育競技大會近日在福州長樂數字教育小鎮登場,線上舉辦海峽電子競技全民挑戰賽決賽、英雄聯盟兩岸明星邀請賽、2021英魂之刃口袋版國風電競嘉年華等活動,吸引兩岸玩家借助電競形式展開“雲交流”。

  此次英魂之刃國風電競嘉年華活動報名人數達60多萬,有逾2萬支隊伍參賽。有趣的是,由3名臺灣玩家和一名福州玩家組成的TPF戰隊,是臺灣青年郭屹凡從咖啡店裏約出來的。

  郭屹凡在福州朱紫坊古街區內開了一家咖啡店“拎咖啡”。從臺灣來到福州五年,郭屹凡最近突然發現,自己的微信通訊錄從五年前只有三個好友,到現在不知不覺增加了2000多位好友。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郭屹凡加入志願者行列,為福州抗疫一線的醫生們免費送咖啡。當時,他的善舉溫暖了福州城,“拎咖啡”也因此廣為人知。如今,“拎咖啡”成為兩岸青年交流的好去處,吸引不少人閒時在此聚會聊天,或者約上一局“開黑”。

  “希望借遊戲認識更多朋友,線上切磋,線下也能有很好的交流。”郭屹凡期待自己的小店能成為兩岸玩家聚集地,“咖啡師會和顧客像朋友一樣溝通,很注重他們的體驗感。”

  在郭屹凡的隊友劉宗鑫看來,身邊因遊戲結緣而跨海交友的兩岸玩家越來越多,“在一次次切磋和復盤中成為好友。”

  劉宗鑫2013年從臺灣新北來到福州,成為一名高爾夫球教練。他和福州頗有淵源,“父親爺爺那輩,在福州馬尾有工廠。”

  雖然高爾夫是小眾運動,但大陸人口眾多,讓劉宗鑫發現了商機。大陸創業者深入骨髓的網際網路思維,也讓他很受啟發。這兩年,他運營起自己的抖音和小紅書賬號,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就有了上萬個“粉絲”。

  讓他更驚喜的,是行業資源隨之而來。不少業內客戶通過社交賬號聯繫他尋求合作,“這些資源對我是非常有幫助的,也能幫助我更深入這個行業。”

  劉宗鑫告訴記者,相比起在臺灣創業,大陸整體的氛圍對創業者更友好,“物流和電商都更發達,所有需要的東西都唾手可得”;對創業者來説,在大陸的創業成本,也比臺灣低很多。

  談及電競,劉宗鑫説,過去,在臺灣玩電競比較講究個人英雄主義;現在,想要贏,一定得和大陸的小夥伴講究戰術配合。

  TPF戰隊的另一台灣隊友林揚傑對此頗為認同,他的秘訣就是“團隊配合”。他説,英魂之刃這款遊戲就是需要團隊配合去運營,才能操作好。

  身為理髮師的林揚傑,來到福州就業、創業已兩年有餘,對大陸的審美模式和商業模式“適應得很好”。他説,遊戲是他認識大陸朋友的方式之一,有時候團隊語音開黑,網友聽到他的口音會覺得很驚喜,“竟然匹配到了臺灣人”。

  “於是,玩著玩著,我們成了好朋友。”林揚傑希望電競搭起橋梁,增進兩岸青年更多的交流。(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