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寧波40余家臺企談發展心聲:惠利政策助企“闖關”

2021-09-16 09:2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寧波9月15日電 (記者 李典)“這款腌桃子之前受疫情影響銷路不佳,寧波市鄞州區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以下簡稱:兩岸青創基地)在對外銷售、資金保障等方面‘雪中送炭’,幫我們渡過了難關。”談及新産品的銷售問題,位於浙江寧波鄞州的臺資企業寧波寶信威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蕭秀卿如是説。

  臺資企業産品如何拓展銷路?新産品的生産和研發如何得到政策扶持?連日來,針對臺資企業發展遇到的難題,兩岸青創基地對40余家臺資企業進行了走訪。

  “腌桃子採用臺灣工藝加工腌制,在大陸頗受歡迎。”蕭秀卿告訴記者,海峽兩岸在飲食文化上雖略有差異,但融合互補才是發展的最佳選擇,“鄞州與臺灣一衣帶水、血脈相連、人文相通,借由兩岸青創基地的平臺,相信我們的産品會越來越受歡迎。”

  作為今年“鄞為你”臺青逐夢社區系列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走訪台資企業,在於了解在甬企業的真實訴求,獲悉它們的發展痛點,從而針對性地幫助解決臺資企業所遇難題。

  臺資企業寧波酷旺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是鄞州區的一家高新技術公司。“企業取得的諸多成績離不開當地的政策、資金等支援。”該企業負責人張志偉談及,公司一項目入選了“創業鄞州精英引領計劃”創業團隊D類,並在2020年“創客中國”寧波市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中獲得鄞州區10強、企業組三等獎。

  在7月份結束的首屆長三角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中,臺資企業寧波齊芯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榮獲二等獎。“我們主營半導體晶圓廠(CIM)全智慧自動化動態控制系統,自2020年入駐以來,依託兩岸青創基地的精準配套服務,目前在華東地區已有較高的市場成熟度。”該公司總經理黃昭仁説。

  作為鄞州區服務台青臺胞的一扇窗口,兩岸青創基地以“一園三中心一館”為核心,為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搭建合作、交流與互動平臺,讓他們入門有引導、起步有孵化、困難有幫扶、過程有跟蹤。

  “我們會把這次走訪過程中蒐集到的企業需求進行整理與歸納,並在下一步提供針對性服務。”兩岸青創基地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一平臺將持續為臺胞臺企創新創業保駕護航,讓臺胞臺商在兩岸青創基地創業發展更加舒心。(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