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籍教師為南寧鄉村振興建設出謀劃策 盼發揮專長參與其中

2021-03-24 09:4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南寧3月23日電 (蔣雪林 李偉東)“我建議在廣西首府南寧市打造一個具有臺灣特色的村落,讓兩岸融合發展更上一層樓,讓臺灣人來到南寧就是有回到家的感覺。”廣西南寧師範大學臺籍教師梁洲輔博士近日在南寧表示。

  近日,廣西南寧市臺辦召集在邕臺籍教師召開南寧市臺師助力首府鄉村振興建設座談會,為實施南寧鄉村振興戰略出謀劃策。南寧市臺辦主任何見霜,市扶貧辦副主任王洪波出席座談會。

  梁洲輔表示,作為土木工程及環境工程專業畢業的學生,自己又曾在福建農林大學交通與土木工程學院任教,對鄉村振興有些研究。他非常願意盡其所能,發揮自身專長,參與南寧市的鄉村振興建設。

  廣西財經學院臺籍教師李全順建議,南寧市可組織高校師生志願工作隊,利用寒暑假到農村開展實踐活動和調研,利用專業特長為農村中存在的實際問題提供解決思路。

  王洪波在座談會上為參加座談會的臺籍教師們深入介紹了南寧市脫貧攻堅工作成果和鄉村振興工作情況以及各縣區産業特點和需求,希望參會的臺籍教師結合各自專業為南寧市鄉村振興提寶貴建議。與會的臺籍教師踴躍發言,結合自身專長及臺灣農業發展的經驗做法,對南寧的鄉村振興提出許多真知灼見。

  南寧市臺辦主任何見霜表示,南寧市有豐富的農業産業資源優勢,邕臺農業合作取得較好成效,2020年有3家臺資農業企業榮獲了“桂臺農業合作示範基地”殊榮,南寧市政府各級部門將持續促進邕臺交流合作、全心全力支援臺胞臺企發展,繼續貫徹落實各項惠臺利民政策措施,為臺灣同胞在南寧發展全方位做好服務工作,希望各位臺師繼續發揮自身專業特長,為南寧實施鄉村振興和強首府戰略提供智力支援。

  本次座談會共邀請廣西財經學院、南寧師範大學共15位臺籍教師以及南寧市4家臺資農業企業負責人參加。參會的臺籍教師專業特長涵蓋環境工程、鄉村規劃設計、農業生鮮電商、農村普惠金融、城鄉形象、休閒農業、文創以及行銷等領域。(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