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昆山:海峽兩岸中秋燈會收官 超67萬人次賞景觀燈

2019-10-10 08:16: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南京10月9日電(記者劉巍巍)8日晚22點30分,隨著一組組花燈漸次熄滅,最後一批遊客依依不捨地離開江蘇昆山周莊景區,為期27天的2019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與民眾揮手道別。

  記者9日從昆山市旅遊部門獲悉,兩岸中秋燈會期間,周莊景區接待遊客57萬人次,日均接待遊客較去年增長12.5%。其中夜遊28.6萬人次,日均較去年增長21.9%;昆山開發區慧聚廣場接待遊客超10萬人次。

  燈會期間,大批臺商臺胞賞景觀燈,感受兩岸融合新變化。“我身邊的臺灣朋友都知道昆山燈會,通過燈會這一媒介,品鑒兩岸文化精粹,共同譜寫昆臺融合新篇章。”滬錸光電總經理彭祺煒説。

  在昆山生活了3年的臺胞林文義告訴記者:“每次看昆山燈會,都讓人感受到這座城市的溫暖和別樣之美,同時也陶醉於昆臺融合、兩岸一家親的濃厚氛圍。”

  9月12日晚,2019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在水鄉古鎮周莊和昆山開發區慧聚廣場同時華麗綻放。自2013年以來,昆山已舉辦多屆海峽兩岸中秋燈會,為兩岸同胞搭建起交流交往的橋梁,進一步豐富昆臺交流形式,推動昆臺深度融合發展。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