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騰衝國殤墓園

2021-09-26 17: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騰衝國殤墓園是為了紀念1944年光復騰衝陣亡將士而修建的一座陵園,于1945年7月7日落成並保存至今,先後被評為縣級、省級、國家級文保單位,2005年被中宣部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 2013年8月15日,在國殤墓園右邊投資1.5億元建成滇西抗戰紀念館並對外免費開放,建成後的滇西抗戰紀念館與國殤墓園融為一體,更全面的再現輝煌的滇西抗戰歷史、弘揚不屈的民族精神,更有利於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對研究和再現滇西抗戰歷史、緬懷先烈、祈願將發揮更大作用。2014年8月,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所辦公室授予騰衝國殤墓園“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稱號;2014年8月,國殤墓園和滇西抗戰紀念館被國務院公佈為“第一批國家級抗戰設施、遺址”。多年來,國殤墓園(滇西抗戰紀念館)成為海內外各界人士和臺灣民眾了解中緬印抗戰史的重要窗口,在保護歷史文化遺産、加強愛國主義教育、發揚中華民族精神,以及對兩岸同胞研究抗戰歷史,共同傳承弘揚抗戰精神方面發揮了更大地作用,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了貢獻。
  多年來,交流基地成為海內外各界人士和臺胞了解中緬印抗戰史的重要窗口,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了貢獻。相繼接待了臺灣原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臺灣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臺灣國民黨副主席郝柏村、郝龍斌,臺灣國民黨榮譽副主席林豐正、蔣孝嚴,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臺灣三三企業交流會會長江丙坤,兩岸青年千人夏令營雲南分營活動,中華黃埔退將總會陸軍將領參訪團,江蘇臺商協會,上海臺商協會,臺灣中華民族團結協會,中華黃埔三軍退將總會雲南省交流團等團體、人士來館參觀交流。基地自設立以來累計接待臺灣同胞20000余人次。基地還組織人員赴臺參加抗戰文化交流活動,增進兩岸同胞同根同祖的情誼。
[責任編輯:馬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