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記者在騰衝國殤墓園憑吊抗日英靈

2014-08-09 15:21:00
來源:臺海網
字號

  臺海網(微博)8月9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追憶中國遠征軍”兩岸記者聯合採訪活動,8日前往雲南騰衝迭水河畔採訪、謁祭大陸規模最大抗日陵園“國殤墓園”,採訪團長大陸國臺辦新聞局長馬曉光特別帶領採訪團向長眠於此的抗日陣亡將士英靈獻花致敬。國臺辦副主任葉克冬亦抽空隨同記者繞行陵園,憑吊抗日英雄。

  雲南騰衝“國殤墓園”是目前中國大陸規模最大的抗日陣亡將士陵園,這是為紀念抗日戰爭時期中國遠征軍第二十集團軍攻克騰衝戰鬥中陣亡將士而建,有超過8000英靈長眠於此。

  “國殤墓園”採訪行程,還安排了3位高齡90、參與光復騰衝的抗戰老兵、研究“中國遠征軍”歷史的專家受訪,還原對日抗戰的血淚歷史。

  中國遠征軍光復騰衝戰役,是1944年的國民政府時期,“國殤墓園”的忠烈祠,循石階而上,嵌有蔣中正題、李根源書之“碧血韆鞦”刻石。上檐下懸有蔣中正題“河岳英靈”匾額,捐堂正門上懸國民黨元老大書法家于右手書的“忠烈祠”匾額。

  今年的6月12日,國殤墓園舉辦了2014“中國遠征軍抗日陣亡將士”公祭活動,歸葬迎請於緬甸南坎、八莫等地的中國遠征軍抗日陣亡將士部分遺骸,緬懷在抗戰中無畏生死、英勇捐軀的先烈,祈禱將士安息。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也參與了公祭。

[責任編輯:馬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