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黃帝陵第六屆中秋祈福圓夢節在黃陵舉行

2021-09-22 16:2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黃帝陵第六屆中秋祈福圓夢節21日在黃陵縣舉行,本次祈福圓夢節以“相約黃陵 圓夢中華”為主題,旨在傳承中華優秀文化。
  活動當天,與會嘉賓及廣大遊客相約黃陵,參與了優秀文化展、尋根祭祖、植樹造夢、心燈寄願等一系列祈福活動。黃帝陵“黃帝手植柏”西側,設置“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展示區。“黃陵面花”“黃陵剪紙”“月餅製作”眾多傳統工藝展位前都擠滿了參觀者。
  此外,活動現場,與會嘉賓和遊客還可以參與月餅的製作,充分感受DIY的樂趣,在傳統的中秋佳節品嘗自己親手製作的月餅。現場還設置了黃陵文創及特産展示區,黃陵民間藝術家及漢服文化協會在現場為民眾們表演古典音樂。
  隨後,盛大的“開筆大禮”在祭祀廣場舉行。本次開筆禮組織一年級新生,由啟蒙老師帶領參與正衣冠、硃砂開智、擊鼓明智、啟蒙描紅、“弟子規”誦讀等流程,增強他們的學習興趣,加深對優秀文化的理解。
  “看完開筆禮後,我體驗到了傳統文化之美,希望這次活動能夠增加孩子的學習興趣,加深他們對優秀文化的理解。”參加了本次開筆禮的家長劉女士説。(高鋮)
[責任編輯:馬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