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綿陽」嫘祖文化在寶島臺灣“出圈” 架起兩岸交流“同心橋”

2022-04-19 10:23:00
來源:同心四川
字號
  兩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種。嫘祖文化不僅是鹽亭獨特的文化標識,也是炎黃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寶貴遺産和精華。
  自2016年起,“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已成功舉辦五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活動暫停舉辦),累計接待臺灣同胞1000余人次。五屆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元,融紀念、文化、旅遊、學術、經貿于一體,包括嫘祖祭祖大典、嫘祖文化研討會、海峽兩岸著名書畫家筆會、海峽兩岸著名詩人鹽亭詩會、家風家教高峰論壇、 “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之絲綢産品創新設計專題賽、海峽兩岸(鹽亭)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等系列豐富活動,有力推動了鹽亭與臺灣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成為兩岸民眾表達慎終追遠、飲水思源之情,共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進兩岸同胞了解,促進兩岸交流融合發展的盛會。
  2018年,鹽亭縣嫘祖陵風景區獲批為“四川省海峽兩岸交流基地”。2021年7月6日,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批准在四川綿陽鹽亭嫘祖陵公園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第五屆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得到創新舉辦。2021年3月22日祭祖大典當日,在臺灣彰化縣鹿港鎮龍山寺廣場也舉行了祭祖活動。島內200多名基層民眾與鹽亭活動現場進行線上交流,相互分享活動盛況,共同傳承優良傳統、弘揚中華文化,架起了兩岸交流“同心橋”。(鹽亭縣委統戰部供稿)
[責任編輯:馬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