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五屆兩岸學生大熊貓保育實習體驗營在川開營

2021-01-07 15:3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成都10月30日電 (王鵬)由四川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共同主辦的第五屆兩岸學生大熊貓保育實習體驗營30日在四川成都開營。 

  此次活動將持續5天,共有36位兩岸學生參與。活動包括“探秘大熊貓”科普、大熊貓保育實習體驗、大熊貓行為研究與訓練、體驗製作大熊貓豐容設施,以及分組模擬大熊貓科普知識講解等內容。 

  來自臺灣的陳琦幀如今在西南財經大學讀書,他説,在成都求學的三年間,自己逐漸適應了成都的“辣”文化和“慢”生活,也找到了歸屬感,已經將成都視為第二故鄉。 

  兩岸學生參觀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四川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供圖

  “以前在臺北看到過‘團團’‘圓圓’,當時就想,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到它們的故鄉看看。”陳琦幀説,參加此次活動滿足了多年來的願望,自己會分享給臺灣的親戚朋友,“讓他們知道大熊貓是多麼可愛,也歡迎他們來成都玩。” 

  此次活動中,36位兩岸學生每4人一組,大陸和臺灣青年將“親密交流”。對此,來自四川傳媒學院的四川學生宋佳璐直言“充滿期待”。“我常年待在四川,非常想去臺灣旅遊,跟臺灣的夥伴一起,希望大家能成為好朋友。” 

  據四川省臺辦主任羅治平介紹,該活動已連續舉辦4屆,近200位兩岸學生通過活動成為了好朋友。“四川將持續舉辦這樣的交流活動,讓大熊貓情緣在川臺兩地繼續開花、結果,成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一份力量。” 

  兩岸學生參觀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四川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供圖

  羅治平説,希望兩岸學生敞開心扉真誠交流、通力合作,收穫一份跨越地域的友情,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維護者、貢獻者、見證者,也希望臺灣同學用心感受四川,感受大陸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和制度優勢,並將所見所聞所感傳遞給更多的臺灣親友。“也希望臺灣同學畢業後,把四川作為紮根大陸發展的首選地。” 

  活動期間,兩岸學生將一起製作大熊貓科普短視頻作品,並在結營儀式上發表實習成果,分享活動收穫。(完)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