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銘史承志九一八事變90週年海峽兩岸書畫展在瀋陽開幕

2021-09-30 11:19:00
來源:東北新聞網
字號

  (瀋陽日報、沈報全媒體主任記者梁馨月)9月23日,銘史承志九一八事變90週年海峽兩岸書畫展在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開幕,為期一個月的書畫展共展出兩岸各界人士和書畫名家的作品136幅。書畫展由中國抗日戰爭史學會和臺灣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共同主辦,旨在激勵兩岸同胞銘記抗戰歷史,弘揚抗戰精神,攜手致力祖國和平統一,同心實現民族偉大復興。

  “能夠參加此次活動讓我既激動又自豪,我為家鄉瀋陽感到驕傲。我在臺灣學習將近4年,深刻感受到兩岸文化交流的重要性,此次活動的舉辦對於我們青年學生而言,又多了一個學習交流的平臺。”在臺陸生杜雲翮説,“通過參加書畫展,讓我更直觀地感受到兩岸文化的交融,作為在臺陸生,我能夠做的就是更多參與兩岸交流活動,為兩岸發展貢獻力量。”

  瀋陽市臺商協會副會長江俊億説:“我來到瀋陽生活已經20多年了,作為一名臺商,我見證了瀋陽的經濟社會發展和各方面變化。相信此次活動將進一步鞏固兩岸同胞的友誼,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臺灣青年朋友來瀋陽發展。”

  此次展出的書畫作品飽含了愛國激情,展現了中華兒女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體現了對抗戰精神的歌頌和對和平的嚮往。瀋陽市臺屬聯誼會副會長張賢寧説:“我們已經在瀋陽策劃舉辦了三屆兩岸青少年兒童藝術交流展,並欣喜地看到有越來越多的兩岸少年兒童積極參與其中。此次書畫展為推動兩岸文化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臺,希望未來能舉辦更多兩岸交流活動,為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架起友誼的橋梁。”

  此次書畫展體現了兩岸中華兒女銘記抗戰歷史,傳承抗戰精神的共同意志。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館長范麗紅説:“‘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不斷在推進兩岸文化交流、弘揚偉大抗戰精神等方面作出應有貢獻。”

[責任編輯:馬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