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鷹潭龍虎山)道文化論壇舉辦

2021-01-07 15:4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來自江西省鷹潭市臺辦消息,“第十二屆海峽兩岸(鷹潭龍虎山)道文化論壇”于11月23日至25日在鷹潭及臺北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辦,近300位專家學者參與會議,圍繞“龍虎山道教祖庭文化”等主題共同探討。

  本屆論壇由鷹潭市龍虎山嗣漢天師府、臺灣省道教會主辦,特邀香港道教聯合會參加,並在香港九龍設分會場。

  論壇以“道承古今,德行天下”為主題,來自大陸、臺灣地區及香港地區道教及文化界的專家學者近300人參加會議。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江西道教協會會長、嗣漢天師府主持張金濤,臺灣省道教會理事長張榮珍,香港道教會主席梁德華分別致辭。

  與會學者圍繞“龍虎山道教祖庭文化”“道教養生之道”“傳承發揚道文化”等主題,共同探討道文化真諦,弘揚道文化精華。

  論壇期間,活動組委會設立論文評選組,對與會人員提交的高品質論文進行了評選表彰。在鷹參會的嘉賓還參訪了龍虎山嗣漢天師府及龍虎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論壇得到了海峽兩岸及香港各界的積極響應,充分展示了鷹潭龍虎山作為道教文化發源地的豐富內涵和無窮魅力,為促進兩岸道文化交流搭建了橋梁。

  鷹潭市舉辦的“海峽兩岸道文化論壇”已經成為海峽兩岸知名的道文化交流活動品牌,也成為鷹潭對臺交流的重要名片。本次香港道教界的加入,進一步提升了論壇的影響力。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