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己亥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鄭隆重舉行

2019-04-18 14:16:00
來源:海外網
字號

  海外網4月7日電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協河南省委員會、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等聯合主辦,鄭州市人民政府、政協鄭州市委員會、新鄭市人民政府承辦的——己亥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于農曆三月三上午9時50分在河南新鄭黃帝故里舉行。

  今年大典的主題是“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諧”。典禮儀程分別為:盛世禮炮、敬獻花籃、凈手上香、行施拜禮、恭讀拜文、高唱頌歌、樂舞敬拜、祈福中華、天地人和。

  敬獻花籃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今年的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在全部活動設計和大典流程中,強化“愛國”主題和“國家”意識,隨著世界華人的祖國認同、民族認同、文化認同進一步增強,今年大典的海外僑胞也更多更具代表性。據了解,今年大典共吸引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數千名華人聯合會、商會、基金會、宗親會、同鄉會代表出席大典,參會總人數逾8000人。

  美國河南聯合總商會會長王力軍作為受邀嘉賓在採訪時説,弘揚黃帝功德、展示華夏文明。無論何時何地,作為炎黃子孫,尋根溯源,不能忘本。作為華夏兒女,弘揚傳承,不能棄根。了解黃帝文化,了解黃帝故里,讓中華文明在世界民族之林中,熠熠生輝,星河璀璨。(曹宴)

[責任編輯:馬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