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涇川西王母宮成為甘肅首批“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2020-12-30 17: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16日甘肅訊 6月10日,國務院臺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宣佈,為創建更多海峽兩岸交流合作平臺,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決定增設6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甘肅省涇川西王母宮名列其中。自此,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達到43家。

  始建於西漢元豐元年(西元前110年)的王母宮是目前中國僅存的一處祭祀西王母之地,被譽為“天下王母第一宮”,並被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推廣中心、北京大學文化資源研究中心命名為“國際西王母文化研究基地”。上世紀八十年代,涇川縣和臺灣同胞就開始頻繁往來。近幾年,涇川縣努力推廣和挖掘西王母文化,通過定期舉辦“海峽兩岸西王母文化研討會”、組織“西王母故里,緬懷華夏母親”大型尋根祭祖和西王母聖像在臺灣巡遊等活動,成功將其打造成為具有廣泛影響力的“華夏母親”品牌。涇川西王母宮成功創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讓甘肅人有了自己的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台灣網甘肅省臺辦通訊員 李振印)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