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翠亨新區)戰略研討會召開

2020-12-30 20: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13日中山消息 1月11日,廣東中山市舉辦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翠亨新區)戰略研討會,邀請兩岸著名學者和專家為建設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獻智出力。市委副書記鄧小兵,市委常委、火炬區黨工委書記、翠亨新區黨工委書記侯奕斌,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梁麗嫻,市政府黨組成員馮煜榮等出席會議。

  據介紹,翠亨新區從謀劃、規劃到招商建設都十分重視促進海峽兩岸交流合作的戰略使命,並從促進海峽兩岸交流擴展到促進粵港澳臺四地交流,明確了建設海內外華人共有精神家園探索區的總體定位。

  與會專家學者普遍認為,作為毗鄰港澳的重點地區,翠亨新區在促進粵港澳臺四地合作方面更是優勢獨顯,可以形成粵臺、粵港、粵澳合作的合力。

  與會專家學者建議,翠亨新區建設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要從規劃環節即重視與臺灣等地的合作,不僅要營造優越的經濟環境,還要吸收借鑒對方在城市建設、社會管理等方面有益做法和經驗,拓展在科研、教育、旅遊、文化創意等領域的合作,並儘早啟動標桿性項目的建設。

  鄧小兵表示,我市將把握好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掛牌、國家“十三五”規劃編制、舉辦第三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孫中山誕辰150週年等時間節點,把交流基地建設的長遠規劃和階段性目標結合起來,把與臺灣乃至香港、澳門等地合作的優質資源整合起來,實現文化交流和産業發展的高端化、實體化,提升翠亨新區文化內涵和平臺功能,力爭將翠亨新區上升為國家戰略。(台灣網、中山市臺務局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