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州首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舉行授牌儀式

2020-12-30 20: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新網6月6日電 據國臺辦網站消息,6月4日,廣州市舉行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助理龍明彪,廣東省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陳國興,以及廣州市有關領導、海峽兩岸專家學者等共120多人參加授牌儀式。龍明彪為廣州市授牌,廣州市政府黨組成員駱蔚峰代表廣州市接受牌匾。

  去年,經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批復同意,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成為廣州市首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是適應兩岸交流的形勢,突出兩岸交流地方特色,深化兩岸民眾交流合作的新平臺。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被設立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是廣州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廣州市豐富的近現代民主革命歷史文化資源優勢,整合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園、先烈路近代民主革命烈士墓群、孫中山大元帥府舊址紀念館、黃埔軍校舊址、廣州“三二九”起義指揮部舊址紀念館等眾多革命歷史文化遺跡,打造的穗臺交流又一新平臺。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