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國閩臺緣博物館去年接待臺灣遊客近十萬人次

2015-01-14 08:05:00
來源:臺海網
字號

  臺海網(微博)1月13日訊 據新華網報道,記者從福建省委宣傳部獲悉,2014年中國閩臺緣博物館累計接待臺灣遊客9.8萬人次,同比增長17.19%。

  2014年這個博物館承辦7場兩岸同宗同名村對接聯誼活動,以及兩岸雙忠文化交流、2014年福建之旅文化尋根夏令營等一系列兩岸文化交流活動。

  去年中國閩臺緣博物館不定期舉辦《指掌春秋——閩臺木偶藝術展》等臨時展覽23場次,並與福建省內10余所高校合作共建,推動“情係閩臺緣——流動的博物館”進校園、社區,開展相關涉臺活動103場次。

  據閩臺緣博物館館長林建春介紹,博物館每年接待參觀者約百萬人次,其中臺胞約10萬人次。去年第六屆海峽論壇期間,通過閩臺同名村交流活動,博物館繼續加強與臺灣島內基層民眾的交流交往。同時,博物館還積極推動兩岸青年交流,參與舉辦兩岸青年夏令營等活動,目前青少年群體約佔參觀人數的40%。

  統計顯示,2014年中國閩臺緣博物館累計接待遊客約118.67萬人次,同比增長25.39%。

  中國閩臺緣博物館是反映福建與臺灣歷史關係的國家級專題博物館。博物館坐落于泉州市西湖畔,2006年5月正式對外開放。(記者胡善安)

[責任編輯:栗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