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臺南府城廣安堂赴湄洲媽祖祖廟謁祖進香

2020-07-22 08:3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福建湄洲島7月21日電 (周建國)臺灣臺南府城廣安堂堂主王鵬源7月21日淩晨抱著分靈媽祖像,攜臺灣善信抵達福建莆田文甲碼頭,搭乘最早一班快艇赴湄洲媽祖祖廟謁祖進香。

  儘管新冠疫情未退,兩岸往返俱要隔離,王鵬源來朝聖耗時前後所需四十余天,他仍覺得:“只要能帶神尊來祖廟謁祖,一切都是值得的。”

  此前六月底,王鵬源恭抬分靈媽祖“黑面三媽”抵達廈門高崎機場,並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隔離。為了讓“黑面三媽”儘早回娘家謁祖,王鵬源還在第一時間委託大陸友人將“黑面三媽”送抵湄洲媽祖祖廟。

  當天上午7時40分許,王鵬源一行來到湄洲媽祖祖廟,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在天后殿完成莊嚴的朝拜儀式。

  王鵬源表示,這是臺灣臺南府城廣安堂第三次帶分靈媽祖到祖廟謁祖進香,今年原定於2月份來祖廟謁祖,受疫情影響,計劃有所推遲。因為往返都要接受隔離,一來一回要花費四十多天。

  此次王鵬源一行還前往廣西桂林看望臺南府城廣安堂資助的困難學生。他介紹説,去年,府城廣安堂在桂林資助了11名困難學生,在學習和生活上提供資金幫助。今年有3名學生完成學業,委員會決定再增加5名資助對象。這次去桂林,一是為了看望先前幫助的學生,詢問生活和學習狀況,二是實地考察並選擇新的資助對象。

  王鵬源説:“‘立德、行善、大愛’是媽祖文化的精神內涵,在生活中踐行這些是每個媽祖人的義務。力量或許不足,但我們會盡全力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小朋友,沒有時間限制,一直做下去。”(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