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全國臺聯在北京舉行臺灣知名統派人士王曉波、毛鑄倫追思會

2020-08-24 14:0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電 全國臺聯日前在北京舉辦王曉波、毛鑄倫追思會。全國臺聯會長黃志賢和逝者生前摯友近30人出席追思會。

  與會人員表示,兩位統派先輩的精神永存于我們心間。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歷史大勢、民心所向,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所有愛國統一力量都將銘刻在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豐碑上,所有“臺獨”分裂勢力都將淹沒在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洪流中。

  毛鑄倫、王曉波是臺灣統派的旗幟性人物。

  毛鑄倫曾任《中國時報》主筆、《中華雜誌》總編輯、臺灣中國統一聯盟主席。他大力推動反“獨”促統工作,待人親和,于2020年7月28日病逝,享年73歲。

  王曉波曾任臺灣中國統一聯盟第一副主席、《海峽評論》創辦人兼總編輯,在臺灣大學讀書時發動保釣運動,于2020年7月30日病逝,享年77歲。

  對於二人去世,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中國統一聯盟前主席毛鑄倫先生,前副主席、《海峽評論》前總編輯王曉波先生心懷民族大義,矢志不渝推動祖國統一,堅決反對“臺獨”,令人敬佩。我們對他們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臺灣統一聯盟黨日前也在臺北同步舉行毛鑄倫、王曉波追思會。

  臺灣統一聯盟黨主席紀欣在會上致追悼詞,臺灣中國統一聯盟前主席呂正惠、吳瓊恩、陳欽銘、戚嘉林,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臺灣抗日誌士親屬協進會理事長蕭開平等人先後發言,追憶毛鑄倫、王曉波兩位先生的生平和事跡。(完)

[責任編輯:馬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