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時事  >   熱點聚焦  >   2018  >   紀念《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徵文活動  >   優秀徵文

初心致同胞 家書傳真情

2019年01月26日 09:41:54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親愛的全體臺灣同胞:

  你們好!

  同是炎黃子孫、同是中國人,同根同祖一家親一家人,大陸同胞、港澳同胞、海外僑胞安康幸福,臺灣同胞更要安康幸福,才是真的安康和幸福!真可謂“同呼吸共命運”、“一榮俱榮”。

  同胞我年近八旬,家住四川省南部縣縣城,祖藉四川儀隴縣(共和國元勳朱德故里)。70年來我親歷親見,既見證了新中國誕生人民當家作主人,一窮二白艱苦歲月,自力更生豐衣足食;也見證了習近平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新篇章;更見證了人類史上最動人的黨民魚水情——中國共産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人民大救星毛澤東視百姓為活菩薩,當人民為國家主人;共和國好總理周恩來海裳依舊,俯首甘為人民孺子牛;改革大師鄧小平提倡勤勞致富,強調民以食為天;胡錦濤同志倡導科學發展觀,堅持以民以人為本;習近平為核心黨中央更是勤政為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70年來《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爹親娘親沒有黨親毛主席親》的歌聲唱響祖國大江南北!特別是一些老同志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還喃喃自語:“如果真有來生,還要做黨的人,還要做中國人!”作為歷史的見證者、堂堂中國人,真的是倍感自豪和榮幸!

  今年1月1日,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2日上午紀念大會在首都北京隆重舉行,本人坐在電視機前全神貫注、寸步不離,全程收視收聽,午間新聞、晚間新聞,同樣如此收聽。這些天來,我拿著《人民日報》反覆閱讀,對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尤其是所提出的五點主張 “五句話”80個字已銘記於心!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的講話,就是黨中央和中央人民政府的既定方針,也是我們全國“14.56”同胞的初心與使命。

  黨中央、中央人民政府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統一的五點主張我們必須有所思有所行,並且一定是相向而行!

  一、臺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兩岸中國人應該共同謀求國家的統一,以促進國家完全統一為己任。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和衷共濟,共同奮鬥,共圓中國夢,共擔民族復興重任,共用民族復興之榮耀。

  二、“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堅決反對外來干預!國家統一純屬我們的家務事。中國有句民諺叫住:“壁頭爛了不許狗來鑽”所以我們絕不允許任何敵對勢力與反華分子興風作浪、説三道四!必須讓它們的陰謀鬼計統統見鬼去!

  三、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即“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堅決反對“臺獨”分裂,決不允許所謂“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臺灣獨立”圖謀得逞,祖國永遠都在這兒,首都北京也永遠在這兒。兩岸同胞、港澳同胞、海外僑胞,永遠都要情係祖國心向北京!

  四、美好生活美麗家園,離不開同胞們的齊心和經濟社會繁榮!兩岸同胞一家親,中國人要幫中國人!我們要積極推動兩岸融合發展,打造兩岸共同市場,互惠互利,應通盡通!要推動兩岸文化教育、醫療衛生合作,社會保障公共資源、紅利機遇共用。

  五、兩岸同胞要共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要共同弘揚民族英烈精忠報國、視死如歸的愛國犧牲精神,要共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支援和追求國家統一是民族之大義,是我們的責任與本份!精忠報國共謀民族復興大業是我們的初心使命。

  總而言之,祖國必須要統一,也一定會統一。實現國家的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是大義所在,是民心所向,更是我們兩岸同胞不可推卸的歷史責任!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愛國報國絕對忠誠;

  銘記歷史珍視和平,國家統一民族復興。

  任重道遠只爭朝夕,同胞團聚魂歸故里;

  認祖歸宗落葉歸根,做擔當無悔中國人!

 

四川省南部縣原糖酒公司退休職工 王春雨

[責任編輯:郭碧娟]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