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美浙江——人間天堂

2020-10-29 14:30:00
來源:浙江線上
字號

  浙江的美得益於她柔情的水,無論是享有“人間天堂”美譽的杭州,還是“天上仙都”紹興,江南水鄉烏鎮和西塘,乃至“海天佛國”“南海聖境”的普陀山,都是富有靈性,性情的水滋潤了這一處處美景。此景只因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見,而這柔媚的水又孕育了無數柔美動聽的故事。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一句話恰如形象地描繪了杭州,讓杭州與天上仙境相媲美是被傳頌了無數次的西湖。西湖的美用多麼柔美,細膩,溫情的詞語描述都不為過,秀水雲山是她的底色,山水與人文交融是她的格調。她的美,在於晴中見瀲艷,雨中觀空濛;她的妙,在於湖裹山中,湖山相得益彰。西湖新舊十景,處處見美,無論春夏秋冬,無論雨雪陰晴都能自成風景,每一處都有講述不完的動人故事。她的美需要心與情交融去品味,去感受,漫步西湖,整個人身心都會融進其中,成為西湖美景畫卷的一部分,感受著美麗的自己。

  紹興的美是含著水帶著一段的故事的,它名流薈萃,史不絕書,被譽為名人之都,近現代名人,更是如過江之鯽,燦若群星。乘著烏篷船盪漾在古色古香的紹興老街,感受魯迅筆下故鄉的生活,暢聽忽高忽低的越劇,領略水戲臺魅力。攜真愛遊沈園之夜,默讀墻壁上鐫刻的釵頭鳳,聽陸游和唐婉的愛情故事。進白墻黑瓦的臺門,一進接一進,打開一扇門,循著故事的腳步,走進歷史,回到過去,聽那些講述不完的故事,這就是紹興散不完的魅力,散不盡的魅力。

  烏鎮完全是溫秀的水滋養出來的,以河為街,街橋相連,臨河築屋,水鎮融為一體,自然與人文和諧相融的美在這裡得到完美的體現與釋放,彰顯出江南水鄉古鎮的無限魅力。在烏鎮小橋流水人家,不是世人憧憬的世外桃源幻想,而是一種生活。喝一杯香氣濃郁的三白酒,偷得浮生半日閒,乘坐小舟看皮影戲,聽老故事,迷醉在煙雨中晚清和民國時期水鄉的記憶中。

 

[責任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