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2021-07-02 10:45: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

  7月1日上午,天安門廣場成為歡聲笑語的海洋,各界代表7萬餘人以盛大儀式歡慶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

  “6月29日,我參加了‘七一勳章’頒授儀式。今天,我又有幸參加了慶祝大會,心情格外振奮!”“七一勳章”獲得者、青海省心腦血管病專科醫院原研究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吳天一已是80多歲高齡,難掩心中激動,“對於共産黨員來説,心中有信念,腳下才有力量。把一生的奮鬥融入黨和人民的事業,頑強拼搏、矢志奉獻、不斷向前,這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我願把我的一生奉獻給高原醫學事業,致力於推動高原病防治工作,提升高原地區人民的健康水準,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從長江邊圍墾建成的小村莊到如今村民每人平均年收入達5.8萬元,如今的永聯村鄉村産業興旺、村民生活富足。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過程中,基層黨員幹部要以時不我待、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持續促進産業升級、打造宜居環境、樹立文明鄉風,繼續帶領廣大群眾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鬥。”江蘇省張家港市南豐鎮永聯村黨委書記吳惠芳説。

  “沒有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就不可能有我們現在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國廣播藝術團演員鞏漢林説:“文藝工作者有責任、有義務謳歌黨、謳歌時代、謳歌人民。奮鬥新時代、奮進新征程,我將繼續貢獻自己的力量,努力創作更多傳播當代中國價值觀念、體現中華文化精神、反映中國人審美追求的優秀作品。”

  我國首枚冬奧會金牌獲得者、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楊揚表示,“無論是在國際賽場馳騁拼搏,還是申辦、籌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我們始終強烈感受到,黨的堅強領導就是我們的自信所在、我們的力量所在。對於成功舉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我們充滿信心,更將為此不懈奮鬥。”

  “作為一名高校教師和理論工作者,我們將緊密聯繫‘四史’學習和‘大思政課’教學,從歷史與現實、理論與實踐、中國與世界的有機結合中,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的學科體系、學術體系和話語體系。”山東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世界政黨研究中心主任王韶興表示。

  河南省鄲城縣第一高級中學黨委書記、校長劉成章説:“面向未來,我們將繼續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始終不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使命,大力宣傳優秀共産黨員的先進事跡,致力於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以黨建的高品質促進育人的高品質,激勵廣大青年努力奮鬥、立志成才,把青春奮鬥融入黨和人民事業。”

  (本報記者錢一彬、宋靜思、谷業凱、張明瑟、王亮、張垚、宋宇)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02日 07 版)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