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將於8月在臺舉辦

2021-05-27 12:59: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臺北4月26日電(記者賈釗、陳鍵興)記者26日在此間獲悉,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以下簡稱“海圖會”)將於8月16日至23日在臺灣舉辦。

  海圖會是以“書香兩岸情係中華”為主題,由兩岸出版業界共同發起和參與的兩岸出版交流盛會,2005年創辦以來,已在廈門和臺灣輪流舉辦13屆,累計參展圖書800余萬冊,實現圖書銷售採購金額4.2億元人民幣,達成版權貿易等業務合作2360項。

  26日,第十四屆海圖會參展説明會在臺北舉行,兩岸主辦單位代表向臺灣參會出版機構和新聞媒體介紹了展會籌備進展情況。據了解,本屆海圖會將邀請兩岸數百家出版社、版權代理機構和圖書館參會,約10萬種兩岸出版的新書、精品書和暢銷書參展。

  參照往屆慣例,今年的海圖會除在臺北設立主會場外,還將在基隆、嘉義、屏東、南投設立為期一週的分會場,並首次同期舉辦網上展覽,實現線上線下同步展銷。

  湖北作為今年海圖會的主賓省,將邀請全省出版發行機構和精品圖書參展,並舉辦富有荊楚特色的太極拳表演、“非遺”項目展示和美食推薦等交流活動。

  本屆海圖會還將首次舉辦兩岸出版高峰論壇暨兩岸電子書産銷合作論壇,搭建兩岸版權貿易交流平臺,分享兩岸版權貿易的成功案例。

  2018年是海峽兩岸出版交流30週年,本屆海圖會期間將特別舉辦圖片展和海峽兩岸版權貿易圖書成果展暨兩岸優秀版權圖書評選等一系列紀念活動,展示兩岸出版交流的豐碩成果。

  臺灣圖書發行協進會理事長林敬彬表示,兩岸出版發行業界深入交流合作,有助增強中華文化與傳統價值的凝聚力與向心力,共同推動中文出版品走向世界。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