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歡樂春節——醉美多彩貴州兩岸民俗廟會在臺中開幕

2021-05-27 12: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歡樂春節——醉美多彩貴州第三屆海峽兩岸春節民俗廟會”2013年2月14日下午在臺中文化創意産業園區正式開幕。

  廟會旨在繼承和弘揚中華民俗傳統文化,介紹貴州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間文化,給臺灣民眾在歡樂祥和的春節期間送上來自貴州的祝福。

  在這裡,臺灣鄉親可以聽到地道的天籟之音“侗族大歌”、品到正宗的“國酒茅臺”,看到貴州民間工匠親手打制美輪美奐的“苗族銀飾”,吃到酸辣野鮮的“貴州美食”……臺灣鄉親得以近距離品味貴州方方面面之美。

  今天臺灣的春節長假剛過中段,很多遊客一家大小一起逛廟會。他們在小吃攤前排起了長隊,在蠟染製作現場好奇地欣賞……

  腸旺面、馬鈴薯粑、青岩小豆腐和冰粉等貴州名小吃,成為廟會上最受歡迎的主角。在開幕演出上,座無虛席,臺灣遊客為苗族少女獻上的《錦雞舞》大聲喝彩。

  少數民族文化為貴州的一大特色,廟會也對此集中展示。在工藝方面,除了苗族蠟染外,還有水族的剪紙和安順的木雕以及民族服飾製作。在文藝表演方面,除了侗族大歌外,還有苗族飛歌、蘆笙舞、水鼓舞和踩鼓舞等。此外,臺灣民眾還能在廟會上品嘗除茅臺外的習酒和珍酒等貴州名酒,以及湄潭翠芽等貴州名茶。

  與此同時,臺灣方面也準備了地道的臺灣美食在廟會中共同交流。據悉,未來幾天,臺灣精彩紛呈的民俗文化活動也將在廟會上亮相。

  據廟會主辦方之一、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理事長李建平介紹,共有100多位來自貴州的藝術家、手工藝者和廚師來臺參加本次廟會,他們為臺灣民眾帶來了31個文藝節目和25種貴州當地小吃。

  本屆廟會將於17日結束,臺灣主辦方之一的臺中文化創意産業園區預計將吸引遊客超過15萬人次。 (記者 陳立宇 王東明)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