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將黨史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

2021-04-24 10:56:00
來源:中青線上
字號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為黨史學習教育明確了方向。基層幹部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上級黨委政府決策部署,牢記初心使命,爭當黨史學習教育的“排頭兵”,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一切工作的動力和成效。

  基層幹部要在重溫革命經典讀物、傳承革命精神中,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思想、砥礪品格,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把學黨史和重實踐貫通起來,通過深入學習學懂弄通工作理念和目標,立足發展實際,聚力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主動積極為國家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始終是黨和國家事業的奮鬥目標。廣大基層幹部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堅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工作信念,紮實工作、奮力拼搏,不斷強化“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始終把人民群眾的所思所盼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防止學習和工作“兩張皮”。

  練就過硬作風是對所有黨員的工作要求,我們要用好省、市、區紅色革命教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深挖寶貴精神財富,將黨的優良作風發揚光大。始終堅持奮鬥精神,勇於在如火如荼的改革事業中打頭陣,在高品質攻堅發展上當先鋒,敢於“啃硬骨頭”。

  堅持學史與實踐的統一,提升能力素養。基層幹部要將學習黨史與工作實際相結合,與解決人民群眾的“急難盼愁”相結合,注重理論聯繫實際,在工作實踐中強化學習研判,實現黨史學習與實踐的深度融合,轉化為工作成效,提升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綜合能力。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