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賊喊捉賊”反指他人販賣戰爭恐懼 國臺辦回應

2023-05-31 10: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31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蔡英文日前呼籲島內政黨及政治人物不要為選舉利益,販賣戰爭恐懼,用恐懼來煽動臺灣人民,並稱“戰爭不是全世界的選項,也不是臺灣的選項”。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誰在販賣戰爭恐懼,相信臺灣民眾看得很清楚。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臺獨”立場,貼靠外部勢力挑釁大陸,極力渲染所謂“大陸威脅”,為其操弄“反中抗中”尋找藉口、騙取選票,不惜揮霍臺灣民眾的血汗錢,對外大肆求購武器,把臺灣一步步推向險境,引發島內民眾對“臺獨”導致戰爭的深切憂慮。民進黨當局明知自己一意孤行搞“臺獨”意味著戰爭,卻不許老百姓擔憂戰爭帶來的災難。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進黨不放棄“臺獨”立場,就沒有資格奢談“和平”,就是戰爭恐懼的始作俑者。(編輯/王思羽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