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85%臺灣網民認為美國有“毀臺計劃”且已在執行 國臺辦回應

2023-03-29 11: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9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福建廣電臺海時刻新媒體記者問:近期傳出美國有“毀滅臺灣計劃”,曾散佈“摧毀臺積電”言論的美前官員竄臺期間又慫恿“臺灣全民使用AK47步槍”。島內“疑美論”聲量達近年新高。有民調顯示,85%臺灣網民認為美國有“毀臺計劃”且早已在執行。而民進黨當局稱,“有心人士刻意放大疑美論、反美論”,“配合大陸開展認知戰”,破壞臺灣與美國關係。請問國臺辦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應説,你提到的民調反映了廣大臺灣同胞對美國打“臺灣牌”的普遍質疑和對自身前途命運的憂慮。

  朱鳳蓮指出,長期以來,美國反華勢力出於自身利益,縱容支援“臺獨”分裂勢力冒險挑釁,升高臺海緊張局勢,目的是借臺灣問題遏制中國發展進步,損害中華民族利益,阻撓中華民族復興,為此不惜毀滅臺灣。美國為謀求自身利益在世界各地攪局、製造分裂衝突、濫用武力的事實世人皆知。美國在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亞等國的軍事行動,造成無數人道主義悲劇,嚴重破壞國際和地區安全穩定,而美國總是一撤了之,把爛攤子甩給別人,自己成了坐收漁利的“最大贏家”。這就是所謂的“美國優先”。事實充分説明,美國在哪拱火,哪的人民就會遭殃。

  朱鳳蓮強調,對於島內民眾的疑問和擔憂,民進黨當局越是狡辯打壓,越暴露其心虛膽寒,暴露其為謀求政治私利出賣臺灣民眾利益福祉的真實面目。真正愛臺灣,就不會給鼓吹“毀臺”論調的美國人“授勳”,就不會拱手讓出臺灣優勢産業,就不會大肆揮霍臺灣民眾血汗錢向美高價購買武器為謀“獨”壯膽,就不會為貼靠美方甘願把臺灣打造成“火藥桶”,更不會把臺灣同胞綁上“臺獨”戰車、裹挾臺灣年輕人當“炮灰”。而這些不正是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嗎?

  朱鳳蓮表示,相信越來越多臺灣同胞已清楚認識到,“臺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臺灣對美國而言純粹只是遏制中國發展的“棋子”,一味“倚美”只會加速“害臺”,把臺灣同胞推向災難的深淵。希望臺灣社會各界和廣大臺灣同胞與我們一道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建設兩岸同胞安寧生活的和平家園,這才能給臺灣同胞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福祉。(編輯/郭碧娟 審校/高斯斯)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