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臺青黃河遊記”活動在兩岸産生積極影響

2022-06-29 10: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29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福建廈門衛視記者:我們注意到,近期參與“臺青黃河遊記”的臺灣青年製作發佈了不少新媒體産品,受到關注和好評。請發言人介紹活動有關情況。

  馬曉光:據了解,“臺青黃河遊記”是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牽頭舉辦的兩岸民間交流活動,6月8日在山東東營啟動。十余名臺灣青年從黃河入海口溯河而上至青海黃河源頭,沿途走訪並拍攝9省區36個地市的黃河人家,和當地青年一起實地感受黃河流域的壯闊風景、優秀傳統文化、民俗文化和生態保護,見證黃河流域30年來的發展進步和滄桑巨變。目前活動已走訪山東、河南、陜西三省,製作發佈了大量優秀的新媒體産品。海峽飛虹、央視網、海峽衛視、廈門衛視、海峽導報、中國農影中心等媒體跟進報道,在兩岸産生積極影響。

  我們支援鼓勵兩岸同胞特別是青年人開展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增進了解。期待參與這次活動的臺青們能為更多臺灣青年提供一個了解黃河、了解大陸、了解中華民族歷史與現實的新視角。感謝9省區當地臺辦、文旅、農業農村等部門對活動提供的大力支援。(編輯/李寧 審校/齊曉靖)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