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有輿論稱美在臺灣問題上的戰略模糊正逐漸清晰化 國臺辦回應

2022-06-15 11: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15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我們看到美國近期在臺灣問題上動作頻頻,包括美國國務院網站涉臺表述變化;美國總統拜登在日本提出軍事介入的説法;美議員竄訪台灣;美方推出“印太經濟框架”雖然沒有包括臺灣地區,但之後又發起所謂“美臺21世紀經濟貿易倡議”;宣佈新一輪軍售,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有輿論指出,美國在臺灣問題上的戰略模糊正在逐漸清晰化,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日前,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第十九屆香格里拉對話上已就臺灣問題表明我們的嚴正立場,擲地有聲,信號清晰。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在盧森堡舉行會晤,對中美關係中如何妥善處理臺灣問題,表明瞭我們的立場,亮明瞭我們的底線,也提出了解決問題的辦法。我在這裡不再贅述。(編輯/李寧 審校/齊曉靖)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