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回應冬奧開幕式節目中掉隊小鴿子被接回的寓意

2022-02-23 11: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3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記者:有大陸網友解讀冬奧開幕式《雪花》節目中“掉隊的小鴿子”被同伴接回寓意“臺灣回歸,祖國統一”。島內綠媒對此稱小朋友的演出成了“統戰道具”。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全球矚目,精彩成功,獲得海內外高度評價和肯定。《雪花》節目中“掉隊的小鴿子”展現出小朋友浪漫、天真、友愛,旨在弘揚奧運團結友愛、一起向未來的精神。有網友認為這寓意“臺灣回歸、祖國統一”,“一個(鴿)不能少”,反映出他們對實現祖國統一的期盼。島內綠營人士和媒體歪曲炒作,只能暴露他們杯弓蛇影下的歇斯底里。(台灣網 普燕)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