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大陸過年溫暖又放心!國臺辦介紹各地走訪慰問臺胞情況

2022-01-26 10: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26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人民日報記者:春節臨近,由於疫情原因,很多臺胞選擇就地過年,能否請發言人介紹大陸各地開展走訪慰問和相應安排情況。

  朱鳳蓮:隨著春節的臨近,在大陸的臺胞們越來越明顯的感受是,在大陸過年,又溫暖又放心。各地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開展走訪慰問、聯誼慶祝活動,主要有三個方面。

  一是走訪慰問話親情。河北、江蘇、浙江、湖南、湖北、青海等地組織全省各地臺辦開展各種形式的臺商臺胞臺屬走訪慰問活動,協調解決臺胞、臺企關心的問題。安徽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張西明,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黃寧生,貴州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臺辦主任劉睿走訪慰問當地臺胞臺企,送去新春祝福。遼寧臺辦走訪慰問105家臺企。河南臺辦逐一走訪慰問在鄭州過年的18名臺生。重慶臺辦分批次走訪慰問80多家在渝臺企和600多名臺胞臺屬,製作虎年拜年短視頻,以雲端賀新春的方式與臺灣同胞共迎新春。深圳臺辦也以多種方式走訪慰問了在深圳的300多名高校臺灣師生和100多名的臺商臺胞。

  二是文化聯誼送祝福。山東曲阜孔子博物館以視頻連線方式和臺北中華藝術館舉行海峽兩岸孔氏宗親迎新年懇談會。濟南與臺北、基隆的300多名鄉親通過“兩岸山東鄉親迎春送福活動”在“雲端”相聚。濟南開展“濟臺情深 ‘泉’家幸福”系列活動,在濟南的臺胞、臺生與島內山東同鄉線上互致祝福,包餃子、話團圓。四川省舉行“川越海峽 兩岸一家”2022新春圍爐會,兩岸婚姻家庭、在川臺青和兩岸媒體人歡聚一堂。江蘇徐州舉行2022年“徐臺一家親”兩地同鄉迎新春聯誼活動,徐州50多位臺屬、臺商與臺北徐州同鄉會50多位臺胞連線共迎新春。

  三是歡聚一堂迎新春。廣東省春節期間將舉辦“灣區過大年四地心連心”粵港澳臺青年新春嘉年華系列活動,主體活動為“虎虎生威向未來”粵港澳臺青年春節晚會暨新春嘉年華啟動儀式,以虛擬場景+AR的錄製方式、融合街舞、説唱、手勢舞等多種表演形式,講述灣區融合故事,傳遞家國情懷,晚會將於1月31日18:00在多個平臺播出,此外還將舉辦“創享灣區 激揚青春”港澳臺青年創意市集、“健康灣區 浪漫海珠”港澳臺青年環湖跑等6項特色活動,讓留粵過年的港澳臺青年過一個有家味、有粵味、有年味、有青春味的春節。福州市舉辦“美好家園新春福見”系列活動,60余名留榕過年的臺青歡聚一堂。長沙市也舉行臺灣大學生迎新年活動,向臺生們表達節日祝福。

  我們相信,有各地的關心關懷,有身邊同胞的濃濃人情,臺胞們在大陸一定能安心祥和過大年,熱鬧開心迎新春。 (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