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盡最大努力為臺商臺胞返鄉過年提供積極協助

2022-01-12 11: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12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春節臨近,請問今年大陸為方便臺胞返鄉過年採取哪些交通便利措施?

  朱鳳蓮:春節是對兩岸中國人來説,是最隆重的傳統佳節,是闔家團圓、喜迎新春的日子。我們統籌考慮疫情防控和臺胞返鄉需求,盡最大努力為臺商臺胞返鄉過年提供積極協助。一是各地臺辦根據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協助當地臺胞臺企做好安排,落實好防疫措施。尤其在施打疫苗方面做到“應接盡接”。據不完全統計,截至今年1月2日,已有18萬名在大陸臺胞接種疫苗,累計接種約37萬劑次。二是各地臺辦以多種形式走訪慰問臺胞臺企,深入了解他們的具體需求,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讓有意願返臺的臺胞臺商安心返臺,不返臺的臺胞臺商安心在大陸過年。(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