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陸暫停臺灣兩家養殖場活魚報關一事存"殺雞儆猴"之意? 國臺辦:保護消費者健康安全的合理舉措

2022-01-12 11: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12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灣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第一個問題,海關總署近日發佈通報,暫停兩家來自臺灣地區養殖場的活魚報關。國臺辦是否接獲兩家臺灣業者提供的澄清材料?臺灣方面有沒有協助後續調查?第二個問題,我們注意到大陸方面警示通報韓國冷凍業者用公開註冊編號,而對臺灣業者用全名,外界認為這有“殺雞儆猴”的意味?國臺辦對此有何回應?

  朱鳳蓮:第一個問題,關於暫停臺灣兩家養殖場活魚報關,海關總署依據《海峽兩岸農産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已通過聯繫渠道向臺方通報情況、提出要求。

  朱鳳蓮:第二個問題,完全不存在什麼“殺雞儆猴”的意思。大陸方面發佈關於加強臺灣地區輸大陸活魚檢驗檢疫的警示通報,是合理、正當的舉措,是為了保護消費者健康安全,也是為了保障兩岸農産品貿易的正常進行(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