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拿體育賽事作政治文章 犧牲的是臺灣體育健兒的競技機會

2021-12-29 10: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29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就近期兩岸熱點議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記者提問:臺有關方面近日表示,關於以“臺灣”為全名申請參加國際運動賽事包括巴黎奧運的“公投提案”,有必要舉行聽證。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表示,臺灣地區代表隊和運動員參加國際體育賽事早有明確規定和規範。島內極少數“臺獨”分裂勢力在民進黨當局支援縱容下,反覆操作所謂“以臺灣為名”參加國際體育賽事,圖謀拿體育賽事作政治文章,完全是嘩眾取寵的政治操弄。2018年,他們就搞過這麼一齣鬧劇,最終以失敗告終。
    “殷鑒不遠,任何人、任何勢力都沒有權力剝奪臺灣運動員參加國際賽事的權利”。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的這些政治操弄,最終損害的是臺灣同胞的利益福祉,犧牲的是臺灣體育健兒的競技機會,挑戰的是國際體育組織的規定,必遭國際社會和兩岸同胞的共同反對。(台灣網 普燕)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