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已有17.7萬名在大陸臺胞接種疫苗

2021-12-29 10: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29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如何做好防疫一直備受關注。請發言人介紹大陸方面協助臺灣同胞應對疫情的情況,包括截至目前已向臺灣提供了多少復必泰疫苗?
  馬曉光:我們高度重視臺灣同胞的生命健康福祉。島內疫情發生以來,大陸方面及時啟動兩岸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通報機制,自2020年1月3日至今,通過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聯繫渠道向臺灣疾控部門通報大陸疫情資訊累計達324次,分享新冠肺炎防治技術資料16次55份,同意臺灣地區衛生專家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技術性會議20余次。同時,對在大陸居住的臺灣同胞接種疫苗做出有序安排。據不完全統計,截至今年12月15日,已有17.7萬名在大陸臺胞接種疫苗,累計接種約35萬劑次。
  兩岸同胞血濃于水。我們將繼續秉持“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臺灣同胞”精神,協助島內民眾應對疫情,切實維護兩岸同胞生命健康福祉。(台灣網 張玲)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