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商在新疆廠房被無預警拆除?陸委會稱要“協助”臺商?國臺辦還原真相

2021-12-15 10: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15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海峽之聲電臺記者:有臺媒報道,臺商王金泉聲稱其在新疆的廠房被當地政府無預警拆除。陸委會稱若涉及兩岸相關協議,會通過協議窗口協助臺商。請問發言人是否了解有關情況?

  馬曉光:大陸歷來高度重視依法依規保護廣大臺胞臺企的合法權益。經核實,王金泉所説情況與事實不符。一是1998年3月,大陸居民尚曉梅在新疆克拉瑪依的申請用地未按協議用作種植、養殖,而是違規用於出租、施工駐地經營等,存在嚴重安全和消防隱患。二是未辦理合法土地審批手續。三是2018年9月,尚曉梅與臺灣居民王金泉登記結婚後,繼續違規使用該土地。主管部門為消除安全和消防隱患,在多次與尚溝通未果後,依法依規拆除違規建築。我們希望當事人積極配合當地政府依法依規妥善處理好後續各項事宜,共同維護各當事方的合法權益。(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