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誰真正繼承了孫中山先生的遺願 一目了然無需爭論

2021-10-13 11: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13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灣中國時報記者:大陸方面強調,中國共産黨繼承孫中山先生的革命事業,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鬥。而臺陸委會稱,臺灣才是孫中山的正統繼承者。請問發言人,您認為兩岸就此爭執的意義在哪?應該如何爭取民眾認同?謝謝。
  馬曉光:到底是誰繼承了孫中山先生的遺願,歷史已經給出了定論。孫中山先生生前矢志不渝追求國家統一,今天的民進黨當局卻一心謀“獨”。孫中山先生生前矢志不渝追求振興中華,今天的民進黨當局卻勾結外部勢力,出賣民族利益。誰是真繼承,誰是“挂羊頭賣狗肉”,一目了然,無需爭論。
  我們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它的重要意義在於,我們願意團結廣大臺灣同胞弘揚孫中山先生為振興中華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堅守民族大義,反對“臺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團結攜手為民族復興,為國家完全統一持續努力。(台灣網 普燕)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