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臺獨”挑釁是造成當前臺海地區緊張動蕩的根源

2021-09-15 11: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15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海峽之聲廣播電臺記者:據我們了解,臺灣防務部門日前提交了“2022年防務預算”,4717億新台幣創歷史新高。在所謂的“2021年中共軍力報告”中,民進黨當局渲染大陸“軍事威脅”,稱大陸“犯臺”有7個可能時機。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朱鳳蓮:最近民進黨當局這方面的動向挺多。我要強調兩點。第一,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近期解放軍採取的所有行動都是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和“臺獨”分裂活動,絕非針對臺灣同胞。第二,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臺獨”挑釁,是造成當前臺海地區緊張動蕩的根源。這一點兩岸民眾都是非常清楚的。(台灣網 吳怡)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