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今年第一季度大陸新設臺資企業1195家,同比增長33.4% 國臺辦回應

2021-06-16 11: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16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疫情之下,民進黨當局繼續操弄兩岸“脫鉤”,但不能阻擋臺企加速西進的佈局。根據商務部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大陸新設臺資企業1195家,同比增長33.4%,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這充分説明大陸作為全世界最早從新冠肺炎疫情中復蘇的主要經濟體,是風景這邊獨好。這也是我們吸引臺資、外資來大陸繼續投資興業的根本和依據。這也充分説明經過40多年兩岸的經濟交流和合作,兩岸産業鏈、供應鏈已深度相嵌、深度契合,任何人違背經濟規律,出於政治目的想削弱它、斬斷它,都是癡心妄想。(台灣網 吳怡)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