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近期全臺輪流分區停電 國臺辦:造成停電的主因,廣大臺灣同胞十分清楚

2021-05-26 11: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26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中新社記者:近期臺灣除了遭遇疫情加劇,也遭遇多次全臺輪流分區停電。有臺灣經濟專家指出,民進黨當局規劃的再生能源發電目標與預期相差甚遠,而佔比較大的核電卻將徹底停用,缺電恐怕無法避免。但民進黨當局仍然以機器故障、水利、太陽能支援不及時等理由搪塞。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近一段時間我們看到臺灣地區頻繁停電,確實給廣大臺灣同胞和企業帶來很多不便,影響了他們的切身利益。造成停電的主要原因,廣大臺灣同胞十分清楚。面對這種局面,今後該怎麼辦,更值得廣大臺灣同胞和業界深思。(台灣網 吳怡)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