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陸委會叫囂臺灣已經翻過“九二共識”的歷史一頁 國臺辦回應

2021-05-12 11: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12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灣中國時報記者:對於馬英九呼籲説希望兩岸關係回到“原汁原味‘九二共識’”,陸委會回應稱,臺灣已經翻過“九二共識”的歷史一頁。您怎麼看待陸委會這樣的“定論”?

  朱鳳蓮:我建議您慎用“定論”這個詞。是否堅持“九二共識”,關係到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檢驗民進黨當局所謂“善意”“誠意”的試金石。這是兩岸關係中的大是大非問題,繞不開,也翻不過去。

  兩岸關係的發展歷程證明,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兩岸關係就能改善和發展,臺灣同胞就能受益。否認“九二共識”、背離一個中國原則,就會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動蕩,損害臺灣同胞切身利益。(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