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近四成臺民眾認為“兩岸最終難免一戰” 國臺辦強調兩點

2021-04-28 11: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8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灣東森新聞雲記者:近期島內有一份民調顯示,對於“兩岸如果要解決長久累積的政治爭議,最終難免會發生軍事戰爭”的説法,有近四成臺灣民眾同意,有54%不同意。對此,請問國臺辦有何評論?

  馬曉光:我們不對臺灣的具體民調作評論。因為臺灣各種各樣的民調設計上各不相同,結果也不盡一致。

  我要強調指出兩點。首先,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正是基於上述法理與現實,兩岸雙方達成“九二共識”,共同表明瞭“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立場和態度,從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奠定了共同政治基礎。至於雙方存在的固有政治分歧,“九二共識”運用政治智慧做了擱置爭議的處理,未來雙方完全可以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通過平等協商尋求解決之道。

  第二,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動蕩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分裂勢力的謀“獨”挑釁。“臺獨”分裂國家主權和領土,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臺獨”與反“臺獨”的較量,已不是所謂兩岸傳統的“政治紛爭”。相信廣大臺灣民眾能夠辨明兩類不同性質的矛盾,認清“臺獨”的危害和危險性。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我們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決不容忍“臺獨”,決不允許國家分裂的悲劇重演,如果“臺獨”勢力以為挾洋自重就可以鋌而走險,必將遭受沉重打擊,把臺灣推入深淵。(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