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方談所謂“美臺貿易倡議”首個成果:嚴重不滿、堅決反對

2023-05-22 09:3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電 (記者 張素)據報道,美臺已同意加強貿易聯繫。這被視為所謂“美臺貿易倡議”下的首個成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作出回應。

  汪文斌説,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建交國與中國臺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包括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美方有關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違背美方自己作出的僅與臺保持非官方關係的承諾,中方對此表示嚴重不滿和堅決反對。

  汪文斌強調,美方應該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臺官方往來,不得與中國臺灣地區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不得借經貿名義向“臺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會上,另有記者就有報道稱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即將訪問北京一事提問。汪文斌對此表示,中美之間保持著必要溝通。(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