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少數民族代表團來京參訪交流

2023-04-20 16: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0日訊 (記者 尹賽楠)臺灣少數民族代表團一行21人于4月18日至20日來京參訪交流,深入了解中華民族燦爛多彩的各民族文化,就兩岸關係發展和兩岸少數民族交流合作等議題,與有關方面深入交換意見,取得積極成果。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4月19日上午會見臺灣少數民族代表團一行。(台灣網 尹賽楠 攝)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4月19日上午會見代表團時表示,臺灣少數民族同胞是中華民族大家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具有愛國愛鄉的光榮傳統,為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維護祖國統一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將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始終尊重、關愛、造福臺灣同胞,積極支援臺灣少數民族同胞與大陸同胞加強交流合作、深化融合發展,共同開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臺灣少數民族民意代表孔文吉等表示,兩岸各族同胞是一家人,都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一員。經過長期交流往來,臺灣少數民族鄉親與大陸各族同胞感情深厚、親如一家,大家非常懷念新冠疫情之前兩岸交流熱絡、人員往來密切的美好日子,對大陸同胞在臺灣2009年“八八風災”後大力支援有關部落地區重建家園感念在心,期盼兩岸交流能夠早日恢復當年榮景,歡迎大陸各地朋友來臺灣少數民族各部落做客,兩岸同胞增進親情,擴大合作,共同受益。我們認同支援“九二共識”,反對“臺獨”分裂,將繼續促進各族群鄉親共同參與兩岸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大陸同胞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明天。

宋濤與臺灣少數民族代表團一行合影。(台灣網 尹賽楠 攝)

  臺灣少數民族代表團一行21人分別來自臺北、新竹、南投、嘉義、花蓮、臺東等縣市,包括阿美、排灣、泰雅、布農、卑南、鄒、賽德克、達悟等族群。代表團一行在京參訪交流後,將分赴廣西、福建、海南等地參加當地舉辦的“三月三”兩岸少數民族交流活動,與大陸各地少數民族同胞共同歡慶佳節。(完)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