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一行參訪雲南

2023-03-27 09:1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昆明3月25日電 (熊佳欣)臺灣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理事長黃炳麟率團一行34人25日參訪雲南昆明。黃炳麟呼籲兩岸同胞銘記抗戰歷史,繼承抗戰精神,共同推動兩岸繁榮發展。

  當日,參訪團一行前往昆明圓通山,瞻仰陸軍第八軍滇西戰役陣亡將士紀念碑和緬甸戰役中國陣亡將士碑,並向中國遠征軍抗日陣亡將士敬獻鮮花,祭慰英烈。

  1942年,中國遠征軍為對抗日本侵略者、保衛滇緬公路這一抗戰“大動脈”,向緬甸進發。在3年零3個月的戰鬥中,中國共投入兵力40萬人,傷亡過半。

  “中國遠征軍兩次入緬作戰,用生命和鮮血書寫了抗日戰爭史上英勇悲壯的一頁。”黃炳麟説,沒有抗戰的勝利就沒有今天的中華民族。希望通過重遊故地、緬懷先烈,呼籲兩岸同胞銘記抗戰歷史,繼承抗戰精神,共同推動兩岸繁榮發展。

  “雲南為抗戰勝利作出了重大貢獻。9年前,我首次到訪雲南,對這裡良好的生態環境、城市面貌印象深刻。”黃炳麟表示,昆明正在建設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再度來訪,深感日新月異。希望此行能在走進歷史的同時,親身感受發展變化,促進兩岸交流合作。

  據悉,參訪團一行還將前往雲南保山、德宏,深入參訪滇西抗戰歷史遺跡。(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