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二期“統一論壇”在廈門舉行

2023-03-23 08:22: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廈門3月22日電(記者陳鍵興、顏之宏)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與華僑大學共同主辦的第二期“統一論壇”22日在福建廈門舉行,部分中國統促會理事、專家學者與來自港澳臺地區和海外的反“獨”促統代表人士等80余人與會,圍繞“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進統一大業”的主題進行交流。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丁仲禮在開幕式上指出,中共二十大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作出了科學擘畫和全面部署,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共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形成同心共築中國夢的強大合力。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是做好新時代新征程反“獨”促統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把握兩岸統一大勢,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廣泛團結海內外愛國友好力量,堅定推進反“獨”促統,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主論壇上,臺灣青年代表範姜鋒發言時表示,在大陸發展的臺灣青年享受改革開放帶來的發展機遇,應有使命擔當,持續奮進,要站出來、走回去,多向未到過大陸的臺灣青年分享經歷與感受,講好在大陸的故事,讓島內青年認識大陸的發展、 感受大陸的善意,意識到統一會給臺灣帶來的好處,促成更多臺灣青年主動加入致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列,發出“強國有我,統一有我”的時代強音。

  香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永遠榮譽會長蘇永安表示,我們將團結更多港澳同胞,發揮港澳獨特優勢,促進和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增進理解互信,讓更多臺灣同胞特別是青年群體充分認識到“統一有好處,‘臺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參與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正義事業中來。

  來自美國的中國統促會常務理事梁冠軍表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我們將團結引領海外華僑華人持續開展海外反“獨”促統活動,努力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團結廣大臺灣同胞,支援島內愛國統一力量,為祖國統一、民族復興添磚加瓦。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