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宋濤在京會見臺灣媽祖宮廟代表

2023-02-16 21: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16日北京訊 (記者 李柏濤 尹賽楠 符海川)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16日在北京會見來訪的臺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一行。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宋濤2月16日在北京會見來訪的臺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一行。(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宋濤歡迎鄭銘坤率團來訪,充分肯定多年來鄭銘坤和臺灣各地媽祖宮廟負責人為促進兩岸同胞交流、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的貢獻。

  宋濤表示,媽祖文化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華文化在臺灣根深葉茂的典型代表。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的共同根脈,是維繫兩岸同胞民族感情的重要紐帶,要共同守護傳承、弘揚光大。“臺獨”勢力搞“去中國化”是數典忘祖,不得人心的。

  宋濤指出,兩岸同胞血脈相連,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新形勢下,恢復兩岸交流和人員正常往來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也是兩岸關係發展的需要。大陸對臺方針政策堅定不移,為臺海謀和平、為同胞謀福祉、為民族謀復興的決心和意志始終如一。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希望兩岸同胞多走動、常往來,增進理解、凝聚共識,共同開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宋濤與鄭銘坤一行合影。(台灣網 尹賽楠 攝)

  鄭銘坤等臺灣媽祖宮廟代表表示,“立德、行善、大愛”的媽祖精神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財富,應當共同珍惜和維護。今後將繼續促進島內媽祖宮廟和基層民眾積極參與兩岸民間交流,讓媽祖文化為增進同胞親情福祉、促進“兩岸一家親”、服務民族復興發揮更大作用。(完)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