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京臺民眾共慶元宵佳節

2023-02-03 09:0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北京2月2日電 (記者 杜燕)農曆癸卯兔年元宵佳節來臨之際,來自北京西城、臺灣高雄兩地的民間藝術家、社區居民、里民送上形式多樣的慶元宵節目演出,並在聊民俗、品元宵、猜燈謎等活動中傳遞感情、互致祝福。

  今天,以“千樹流彩華庭暖 兩岸最美是團圓”為主題的2023年西城&高雄共慶元宵佳節交流活動在北京西城和臺灣高雄同步舉辦,兩地民眾以視頻連線方式共慶元宵佳節。本次活動由北京市臺辦指導,西城區臺辦、牛街街道、中華兩岸人民和平交流協會共同主辦。

  在北京會場,來自民間藝術組織的雜技演員帶來了技藝高超、驚險刺激的雜技,引來觀眾陣陣驚呼和掌聲;具有傳統風格的非物質文化遺産白猿通背拳、擲子錶演,一招一式彰顯中華武魂風采與品格。

  在臺灣會場,禦天戰鼓的表演氣勢雄壯、威風凜凜;喜憨兒公益打擊樂器表演,節目精彩且頗具人文關懷意義。來自臺灣地區的知名藝術家蔡俊章向兩岸同胞展示祝賀畫作《鴻兔大展》。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北京德勝企業家合唱團和來自高雄的劉啟芳及志工團體,為觀眾帶來了臺灣校園歌曲《鄉間的小路》。

  交流活動還特別設置了聊民俗、品元宵、猜燈謎、抽獎等環節,兩地民眾在豐富多彩的活動中傳遞感情、互致祝福。

  據悉,多年來,在北京市臺辦的指導下,北京市西城區打造了一系列對臺文化交流品牌活動。(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