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商臺農參展浙江農博會:對大陸市場很有信心

2023-01-11 12:1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杭州1月10日電(錢晨菲)2022年浙江農博會此間在杭州線下開展,展示展銷面積約4萬平方米,1600多家主體、1.3萬種農産品參展。本屆浙江農博會現場特設臺灣展區,不少臺商臺農帶著特色農産品參展,受到大陸民眾青睞。

  “我在大陸居住了20多年,經常往返于兩岸之間。從2005年開始,我每年都會參加浙江農博會,向大陸消費者推介臺灣的茶葉。”沈聖峯來自臺灣南投市,溫杯燙壺、招呼過往客人品茶……浙江農博會已是他每年都要打卡的展會之一。

  “可以説我們是和農博會一起成長起來的,這些年通過參展,我們逐步了解了大陸消費者的需求,在保證傳統臺灣茶特色的同時,對消費模式進行升級,推出了更符合大陸年輕群體的小泡茶,帶來參展的茶葉品種也逐漸多樣。”沈聖峯介紹,“茶葉是南投的特色農業産業,隨著臺灣茶在大陸打開銷路,不少茶農也因此增收。今年我們企業臺灣茶的進口量在1.6噸左右,市場回溫較為明顯,我們對今年的大陸市場很有信心。”

  不僅是沈聖峯,在臺灣展區,不少展位展示了特色茶葉,包括烏龍茶、金萱茶、阿里山紅茶、東方美人等,引得消費者駐足品茗。來自臺灣的參展商劉亭妤對本屆浙江農博會很是期待,“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農博會,家裏從爺爺輩開始一直種茶,以前的銷售市場主要在臺灣,近幾年開始嘗試打開大陸市場,也認識了不少大陸的朋友。很期待此次能與線上的老朋友見面,並以茶為友認識些愛喝茶的新朋友。”

  在浙江寧波創業的臺灣人林家安同樣是第一次參展浙江農博會。她忙碌地佈置著展臺,首次參展就帶來了金門高粱酒等120余種臺灣飲品,足見其信心。

  林家安説,“金門高粱酒是臺灣三大名酒之一,在大陸的認可度還有待提高,所以我在2020年開啟創業之路。一路過來,有了很多回頭客。這次參展的初衷就是希望更多人能認識、品嘗到臺灣特色飲品,增加産品的曝光量。”(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